黨子兵 (寄養孩子)

(嚴重腦癱棄嬰,從幼兒期開始接受助養,至今成年,積極學習,成績優秀,現希望成為一名作家。)

親愛的蔡叔叔,蔡姐姐,主流夢工場基金會的各位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們,你們好,祝賀香港主流夢工場基金會21歲生日快樂,我有好多話想對你們和基金會說:就寫在下面吧!

2003年,你們不遠千里,來到洛陽市兒童福利院,正式開啟了你們在洛陽的公益事業,很幸運我是你們公益事業中的受惠者之一,你們的【再生父母寄養計劃】使我重新享受到家的溫暖與幸福。很多人說我是不幸的,但我認為,我是幸運的!因為是你們通過努力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家!在寄養家庭中,你們經常給我們送生活物品,瞭解我們的生活狀況,給我們生活上充足的幫助,就憑這一點,我必須向你們說一聲謝謝!否則就不會有現在的我了!

你們不光為我找了一個家,更讓我開闊了眼界,每年你們都會為我們舉辦集體活動,大家在一起玩耍,一起瘋,快樂之餘,也使我原本陰暗的心靈豁然開朗!現在好想再瘋一次啊!

最使我受益的,是你們的耐心教育,你們真的有耐心啊!我記得那時候我還不會寫自己的名字,你們就一筆一劃的教,從三點水,禿寶蓋,到豎橫撇捺……教了我好幾天,當時我都快放棄了,但你們沒有放棄,當我終於學會寫自己名字的那一刻,你們不斷的鼓勵和誇獎我,而我也看到了你們臉上露出的笑容,我想,那一定是欣慰的笑!

你們對我的教育一直沒有放鬆,並且很注重培養興趣,比如說練習書法,閱讀,雖然書法沒能一直堅持下去,但閱讀一直沒有放鬆,所以說你們就是我的第一任老師。當年是,現在還是!

你們為我做的所有的一切,我永遠都無法忘記,你們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家,給了我幸福,你們教會了我感恩,教會了我識字,教會了我做人!謝謝你們為我做的一切,我為我自己更為你們,為香港主流夢工場基金會感到驕傲!

蔡叔叔,蔡姐姐,你們要保重身體啊,尤其是蔡叔叔,您太忙了,而且我聽說您身體一直不太好,一定要注意休息啊!不要太過操勞啊!我長大了,你們卻已滿頭銀絲,你們把青春奉獻給了公益事業,在我心中,你們就是守護我的天使,更是爸爸,媽媽!

最後,祝蔡叔叔,蔡姐姐身體健康!家庭和睦,快樂幸福每一天,也祝願「夢工場」和你們的公益事業越做越好!

——子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