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父母寄養計劃

讓殘障孤兒重獲「再生父母」之愛

CEO深信,「家庭」是兒童成長的最佳環境,每個孩子都從心底渴望被父母所愛。然而因著各種因素,國內許多殘障兒童不幸被親生父母遺棄。這些孩子不單失去父母的愛,更失去康復、成長甚至生存的盼望。國內不少兒童福利院(孤兒院)甚至一度有人滿之患,成為嚴峻的社會問題。

為了幫助這些孩子,CEO自2003年起,在中國河南省洛陽市推行【再生父母寄養計劃】。CEO與官方兒童福利院合作,協助其成立寄養部門,安排院內殘障孤兒入住當地合資格家庭。CEO提供這些家庭一系列支援服務,幫助寄養之殘障孩子獲得適切照料,重獲「再生父母」的愛與培育。服務包括:

  • 定期家訪 ~ 提供適時協助;
  • 特殊教育 ~ 因材施教、盡展所長;
  • 家庭復康指導 ~ 在家進行復康訓練;
  • 父母培訓 ~ 照顧特殊兒童技巧、親子教育、衛生常識、家庭輔導等。

計劃實行多年,當地市民目睹不少寄養殘障孤兒在「再生父母」悉心照顧下,身、心、靈均有奇妙而明顯的改善,夭折率也大為降低,由此深刻體會「家庭」和「愛」對孩子成長的重要性。而參與此計劃的寄養父母及愛心人士,更因著服侍殘障孩子,經歷了「施比受更為有福」的無比喜樂。接納及關愛這些弱勢兒童成為社會氛圍。

(本計劃已於2018年3月31日完滿結束,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