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人計劃 HI Partner

CEO 於 2018 年起在香港發展《動人計劃》HI Partner Program)。「HI」代表「Human-animal Interaction / Intervention」,即「人與動物的相互作用/介入」。「HI」在國外之應用已有數十年歷史,透過「動物」(狗、貓、馬等等)來支援、治療或輔助包括長者、成人、囚友及各類型殘障兒童,不論在學習、復康和改善情緒等方面,都有良好成效,發展十分成熟。

CEO 過去在國內開展的「生命教育」,亦見證「HI」幫助殘障孤兒及困境兒童的正面果效。故此 CEO 在香港進一步推動「HI」活動,為有需要群體提供嶄新服務。《動人計劃》首兩個試點項目於2018年中啟動,分別與靈實恩光特殊學校及中華錫安傳道會社會服務部合作,目標是創建一個HI平台, 讓青少年可以參與成為領犬員之餘,同時提供一群嚴重智障學童復康活動。學童每週一次參與CEO社工犬課堂,逐步看到正面的成效;受訓成為領犬員的青少年學員 ,表現也有所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