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辦人

本基金由蔡懿慧小姐蔡克穎先生於2000年所創辦。


創辦人之十年回顧感言

原載於《再生父母行動十週年晚宴場刊》 (2014年)

******************

DSCF0095

直至此刻,那一天的那一幕仍歷歷在目…

Christina 和我在洛陽街頭到處尋訪那所聽說可收容數百名殘障兒童的福利院,但似乎無人知道甚至不認為有這地方。而最終帶我們去到目的地,從此開展了我們中國的事工,就是這些兒童的哭聲…

從 我們踏足那楝建築物開始、經過開辦其寄養部門、再透過啓動當地的殘障孤兒寄養方案來發展「再生父母行動」等等的努力,直到現在,洛陽兒童福利院不但成為一 所多人訪問的政府設施,更名列全國十大最佳寄養計劃的第三位。這一切一切,最大的回報是能見到十倍以上的兒童被安置在有父母之愛的家庭環境中成長。而對我 個人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可以看到這些孩子在「有父、有母、有家」的悉心照顧下綻放出的滿足面容。

這些改變生命的故事一一證實了一個我從小已根深柢固的信念︰「神是真實的。只要我們相信,透過祂的愛,没有任何難成的事。」

謝謝大家這些年來對我們的信任和支持。今天其實是屬於大家的。讓我們一起來擁抱和慶祝過去十年我們共同結出的成果,繼而展望更豐盛的未來。

我在此向大家致敬。願最高的榮譽和讚美歸於我們在天上擁有絕對主權的上帝。

創辦人、董事暨執行總幹事 蔡克穎

******************

2013 LY -2

以人生的「十年」來回應「感召」,服事孤兒、貧窮和困乏者……算是個不賴的委身吧!沒錯,當中確實需要不少的熱忱、承擔和不屈不撓的精神。然而,都比不上信心來得重要,指引我奔向如此無價的目標。若要評價成功與否?我可以昂首給個偌大的肯定,但絕對不是就我個人的成就而言。過去十年間,能不斷地目睹一個又一個被觸動及改變過來的美好生命,我慶幸自己不枉此生。但委實讓我驚歎不已的卻是我們天上的父親,竟單憑我孩提般單純的信靠,就成就出祂許多無遠弗界的作為……甚至是在超乎尋常的情況下。

我又深深感激我的家人和幾位無懼挑戰、忠心陪著我們一起走過這些年頭的夥伴們。就算有時候他們並不完全理解我們踏出的步伐或所做的決定,但他們依然對我們不離不棄。不配的我能獲得如斯信任,實在是我的榮幸……為此我由衷對於每一位CEO的支持者,讓我更衷心地說聲:「謝謝您」。沒有您行出來的愛,不會有我們的昨天、今天和明天。有了您,我們才看到非凡的昨天,令人振奮的今天,和必定是豐碩累累的明天!這不單發生在那千萬個受惠過和將會得益的生命,更是您生命的寫照。是因為您——帶給了CEO的同工們、千萬個孩子、青少年人和他們的家庭一個珍愛、尊崇、和感激生命的機會。

這些年,我真正體會到「施比受更為有福」這句話,我自己——就是這祝福滿溢的明證之一。今晚,讓我們一同滿載着喜樂和感恩,來歡慶這「十週年」里程碑!

乾杯!

創辦人暨總幹事 蔡懿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