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子兵奶奶 (寄養媽媽)

永恆的遇見

尊敬的蔡先生,蔡小姐,及全體主流夢工作人員,你們好!我是子兵的奶奶,多年未見,甚想之!祝賀香港主流夢工場基金會成立廿一周年,在此向你們表達衷心的祝福!

對於你們這些年在【再生父母寄養計劃】的工作和付出,我本人給予高度評價!你們用你們的愛給這些折翼天使插上新的翅膀,讓他們在廣闊的天空中翺翔,更給了他們溫暖幸福的家!子兵常說,若沒有這個【再生父母寄養計劃】他也許永遠也不能享受到家的溫暖與幸福,他說,是你們和寄養媽媽們給了他一個完美的童年!

對於你們的工作成效是有目共睹的,你們對孩子的關懷是備至至極的,長期下來做家訪,看完孩子還給孩子們送來溫暖,送來衣物等生活用品,學習用品等,更給他們送來了幸福與歡笑。又經常搞娛樂活動,如聚會、戶外活動等集體活動,陪著他們一起歡笑,一起瘋。一起蹦蹦跳跳;開心之餘也讓他們開闊了眼界,我認為這是最好的一點。心靈上的關懷比物質上的關懷更有用,因為這給他們本就陰暗的心靈,灑上了一片陽光。我知道這是用愛去彌補他們受傷的心靈,看著他們日漸展露的笑臉,我們倍感欣慰啊!我相信每當看到這樣的場景,我覺得我們付出多少都值了!

我記得我剛開始帶孩子的時候,你們經常來找我談話,給我傳授一些經驗,給我一些指導,記得你們曾經對我說過一句話;我們做的這一切,是為了讓這些折翼的天使們有一個溫馨,幸福美滿的家!這句話深深地觸動了我!此後多年,你們經常帶隊伍來做探訪工作及進行指導,並提出意見,又詢問日常所需,這給我的工作帶來了極大的動力,使我更加全身心的投入對孩子的照顧中!

經過我們不斷的努力,辛勤的付出,孩子們在我們的關懷下幸福的成長,他們慢慢長大,成人;我們用行動證明了愛是可以改變一切的,從他們燦爛的笑容中即可印證。而我們的工作仍然在繼續……似乎沒有終點,沒有結尾,有的只是繼續前行的路。這條路是愛的大道,這條路上我們並不孤獨,因為有天使一直與我們相伴。感謝香港主流夢工場基金會【再生父母寄養計劃】,讓我遇見了這群可愛的天使們,這是愛的遇見。這遇見,必成永恆!

——子兵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