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雲 – 員工

我與主流夢的緣分

我與主流夢工場基金會的緣分要從2012年說起。當時,蔡叔叔和蔡姐姐一行人去我們學校洛陽師範學院,和我們社會工作系合作,為學生們提供實習的機會。我作為大二的學生,很幸運地被選中參與到【棟樑計劃】中,和學姐們一起在CEO【再生父母寄養計劃】項目中實習。從那時起,蔡叔叔一家及整個CEO團隊深深溫暖和影響著我。

大學四年級的時候,我一直很擔憂自己的學費和生活費的問題。家裡三個學生都上大學,這對於一個普普通通的農村家庭來說,負擔是非常沉重的。就在我滿是憂愁的日子裡,有一天,蔡叔叔打電話給我,向我介紹CEO擴展了【棟樑計劃】,資助福利院以外的困境學生,問我是否願意接受資助。當時,淚水在眼裡打轉,我很是感動。蔡叔叔和阿萌姐瞭解我的情況和擔憂之後,一直鼓勵我專心學習,叫我不要擔心。CEO在資助我學費的同時,也提供我生活費。真的要謝謝蔡叔叔信任我,挑選我,並提供資助給我。

在大四下半學期的時候,我成為CEO的正式員工,蔡叔叔和阿萌姐也時常鼓勵我,給我信心和力量。在工作上,蔡叔叔總是給我們樹立好的榜樣,親力親為、不分晝夜,每天不停地忙碌著,認真對待大大小小的事。當我在工作中遇到困難時,蔡叔叔會給我幫助,告訴我不要把壓力放在自己身上。蔡叔叔給我的很多鼓勵,我都銘記在心。在生活上,蔡姐姐、蔡叔叔和阿萌姐一家人有著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友好、熱情地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總會看到,蔡叔叔和阿萌姐對福利院的每個孩子和我們這些工作人員都很呵護、很有耐心。當我憂愁的時候,阿萌姐會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與我談心,教我保持喜樂。在這樣溫馨的環境中,我覺得自己作為其中一員是幸福的。

從義工到實習生再到員工,在CEO團隊,我感受到了太多的愛,也見證到許多的生命奇蹟!雖然後來我離開了CEO,但是蔡叔叔、阿萌姐、兩位蔡姐姐與我保持聯絡,時常關心我的狀況。特別是在2020年末,我和利峰在準備步入婚姻的過程中,蔡叔叔和阿萌姐給我們建議和指導。兩位蔡姐姐也為我們祝福。我知道我與主流夢的緣分是不會隨著時間和距離變淡的,我們一直都是CEO的家人。

一路走來,緣分與愛同在。我在CEO收穫了愛與成長,並學會把從這裡得到的愛與正能量傳遞下去。很感恩在我的生命中遇見蔡叔叔、阿萌姐、兩位蔡姐姐以及整個CEO大家庭!很感謝蔡叔叔一家對我的幫助和關心!也很榮幸在過去參與到CEO近八年的發展歷程!

時光匆匆,愛永不止息。在基金會21周年之際,祝香港主流夢工場基金會生日快樂!願CEO大家庭在主愛中獲得更豐盛的未來!

——Je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