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月——我們的月亮公主

mmexport1372645533061

小月是個很漂亮的小姑娘,聰明伶俐、也很會撒嬌耍賴,有一切正常家庭小孩子的特點。這個從福利院進入寄養家庭的小女孩幾乎得到所有人的寵愛,每一個見過她的人都會驚奇於她像天使般的小臉和逗人的可愛。

2009年時,三歲多的小月不幸地被父母遺棄而進入兒童福利院。不過一周而已,經常到院裏看望孩子們的蔡先生(基金創辦人之一)立刻發現了她。那雙烏黑清澈的眼睛、靈氣逼人的五官,已緊緊扣著蔡先生的心!屬「腦癱兒」的小月幸運地智力發展正常,只是雙腿馬蹄內翻,行走不便。為了小月的情況,蔡先生跑遍各家醫院,諮詢、求證,希望讓小月可以正常地走路。當時醫生們制定了好幾種手術方案,但都無法避免風險。蔡先生認為對於孩子的人生而言,任何的差誤都太嚴重。最終決定讓小月堅持物理治療、按摩、康復、練習走路;並且迅速安排小月進入寄養家庭,深信有父母的關愛及支持,在這康復過程上是尤其重要的。

小月進入家庭,寄養爸媽視她為掌上明珠般愛護她。由於她的成長超越,她成為第一批進入基金會剛開辦的特殊教育活動中心入讀的孩子。在教室裏,我們發現小月有很高的學習能力,善於理解、記憶力強、永遠好奇又好學,年紀雖最小卻在班中學得最多最好。我們稱她為「月亮公主」因相信即使她年幼時的際遇充滿著悲傷,未來的人生卻必定是璀璨幸福。令人興奮的是,在特教課程裡不放棄地鍛鍊之下,小月的兩條小腿愈來愈靈活。一次在課堂上她竟出人意料地站起來穩穩地走開好遠,大家都瞠目驚喜不已!之後,她在沒有人扶持下行走的每一步伐,兩腳都能踏穩在地面上,我們是多麼的為她驕傲。

終於小月被國外愛心家庭收養了!已經七歲的她開始了生命的另一段旅程。我們會永遠愛她,想念她的甜蜜話語、可愛笑容。雖捨不得她離去,卻祝福我們的「月亮公主」在遙遠的異國延續生命的愛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