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讓孤兒有家

 

作者:小茜 (【再生父母行動】受惠青少年)

我與主流夢的故事

神在祂的聖所作孤兒的父!神叫孤獨的有家!

感謝神使我有機會成為孤兒,使我有機會在福利院生活。感謝神將照顧孤兒的使命和呼召放在蔡姐姐和蔡叔叔的心裡,也感謝他們願意回應上帝的呼召放下自己豐富、優越的生活在二十年前決定來到洛陽。

想到我十幾年前初到福利院充滿恐懼,充滿不安全感,根本不知道自己到了何種環境?自己常常偷偷的流淚,被人欺負,沒有人保護,脾氣暴躁,常常都很情緒化。也和其他的小朋友打架,沒有笑容,自虐也不相信任何人,又很自卑;很多人都覺得我精神有問題,這就是那時候的我。

我想若不是蔡叔叔和蔡姐姐他們的出現,我不知道我之後的生命光景會是如何?但他們來了,他們看到了我的需要。上帝就讓我們進入到彼此的生命中。認識他們真是讓我的生命有翻天覆地的變化,當然這不是一蹴而就的。我記得在一次我們舉行活動時,蔡姐姐說我們來放一段音樂,看看你們能聽到感覺到甚麼?音樂結束後有人說聽到了小鳥叫聲,有人說感覺很輕鬆,很自由。但我卻甚麼都感受不到,覺得甚麼也聽不到。我想我的心裡是灰色的,是沒有光明和盼望的。蔡姐姐和蔡叔叔常常在活動中跟我們提到愛、分享愛的真諦!表達對我們的愛,但是我常常都是感受不到的,我不知道愛是甚麼。但他們從來沒有停止向我表達愛和關懷。

後來,蔡叔叔結婚了,我也認識了他的太太,我們稱她阿萌姐,以及阿萌姐的母親,我們叫她姥姥。他們真的是把我當成自己的女兒一樣,愛我、幫助我,耐心的等待我成長,包容我的脾氣,也會按照真理來糾正我。阿萌姐和我說:小茜,鼓勵你做一個喜樂的小茜!小茜,你笑起來非常甜,我們非常喜歡看到你的笑容!之後我開始慢慢的嘗試笑。蔡叔叔會為了我在學校的一些事情,放下他懷孕並發高燒的妻子,從香港跑到山西幫助我!真是感恩若果不是他們不停止的向我付出愛和關懷,我想我是真的會失去接收愛和愛人的能力!他們為我提供上學的機會,畢業後,我們又成了同事,共同服侍那些孤兒。現在,我在廈門福利院一家主內的機構工作,並認識了我的丈夫,蒙上帝的祝福於2021年10月進入婚姻。

在我離開主流夢的這幾年裡面,我仍常常想起主流夢。我總是以我在山西所受的教育感到自豪!我總是以認識我生命中的恩人而感恩,感恩我們在工作的時候,他們給了我太多的機會讓我學習,讓我歷練,給了我很多自由學習發揮的空間,也謝謝他們總是對我抱有很高的期待。在我進入婚姻,進入社會,像女兒脫離父母的保護時我才知道,哇!上帝是多麼的祝福我!蔡姐姐,蔡叔叔他們一家在我的生命中,真的是埋下了多少祝福的種子!

是的,在我心裡我真正接受自己是一個孤兒的時候,上帝卻真實地讓我得到了安全感,歸屬感。祂為我預備了屬靈的父母,長輩。他們常常愛我,關懷我,提醒我,引導我,也用他們生命真實的見證來鼓勵我!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神不會忘記祂所愛的子民!這是我從他們身上真實見證到的,是可信的! 現在我進入婚姻,有了我的家庭,我們雖然相隔很遠,但是因為我們有神、有愛、有基督,卻可以使我們的心緊緊繫在一起!主流夢還在繼續,我的生命也在繼續,蔡姐姐、蔡叔叔一家也還在繼續的幫助我。主流夢是一個真實有生命的團體,願上帝繼續藉著主流夢觸摸和祝福更多的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