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舜南先生 (董事)

我與Christina和Joseph相識於九十年代初,當時大家返同一所教會,Christina常在教會台上用悅耳的歌聲分享見證,在不同的慈善活動中應邀表演,演出專業。後來也結識了她的弟弟Joseph。姐弟二人儀表和善出眾,我自己個性比較內向,因此有點羨慕,對他們留下深刻印象。

我與太太(Ann)及兩個兒女,在1998年間移居上海,一年後再搬往美國居住,業務仍在中國,辦公室則設於香港,所以經常往返中港兩地。大約在2000年左右,在一次言談中Christina和Joseph分享到他們在美國時,所領受返回中國幫助孤兒的異象。雖然我當時沒有具體的建議,但由於我在國內有業務,所以分享了一些在中國的經驗,並表示願意協助他們。

當年Joseph給我的印象,是一名典型出國留學的香港青年,而Christina更具濃濃的西方文化味道,姐弟兩人的確跟國內文化有相當大的差異,儘管如此,他們仍願意順從上帝的呼召。一次機緣巧合,我和太太在上海遇見Christina和她媽媽,那次談話中對他們有更深的了解和認識。其後Christina和Joseph決定在河南洛陽發展關顧殘障孤兒事工,在香港舉行各種籌款聚會,我都盡量參與,也多次到河南探訪他們。

每次往洛陽,看到Joseph都是非常用心地關顧著兒童福利院的孩子,及協助當地福利院的負責人。每次探訪後,都對Joseph所作的甚為感動。能夠從習慣於香港和外國的環境和生活水平去到老遠的洛陽,跟國內貧困孩子、殘障孤兒相處,一起生活,確實不容易。他願意放下自我,將光陰投放在這些一般人認為不起眼的人身上。探訪他時他會跟我分享當中的經歷、掙扎、努力適應當地情況的見證、甚至一些不知如何處理的事情,這一切都使我非常佩服。儘管他內心有種種困難,見到婚後的Joseph,妻子Angel實能讓他更安心地投入國內的工作。我深信這是上帝對CEO整體的祝福,使CEO能夠發展,以資源和具體行動與當地家庭及官員分享神的愛。

最令我感動的是,Joseph和Christina是真實無疑地將個人生命,投放給最貧窮、生活在最低層的人身上。只有親自到訪過這些地方,目睹Joseph和Christina所做的事情,才能真正感受到神透過他們活出了愛,從他們身上可以看見神真的很愛我們每一個人。

2016年時,我與太太一起探訪洛寧。當時接觸了一對在計劃裡受惠的中老年夫婦,家中發生了嚴重事故後,妻子受刺激中風而癱瘓了。由於農村資源困乏,缺乏生活補助,Joseph知道他們有養雞的知識和經驗,就送雞隻給他們飼養。等母雞生了蛋,CEO就收購這些雞蛋,因此他們能賺錢養活家人。他們的小孫女,當時正受惠於CEO洛寧培訓中心,也由鬱鬱寡歡而漸漸變得開朗起來了。CEO能有這個意念和愛心,樂意做這些看似微小的事情,我們都覺得是一個非常偉大的見證。 前幾年中央政府決定要國內自行經營慈善工作,這政策影響了所有國外註冊的非牟利團體包括CEO。但Christina和Joseph非常耐心地跟進及迎合這情況。CEO從2018年已正式在河南註冊,成為一間受中央政府批准的非牟利機構,我很高興當時能夠與Joseph一起前往鄭州公安局領取註冊證書。這改變雖突然,但是也成為CEO嶄新一頁的開始。由此,CEO在香港開展了同夥伴狗狗一起幫助人的工作,我相信上帝定然會繼續祝福帶領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