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愛裡沒有黑暗

DSC_7766 - 2

小黑是個15歲的弱智男孩子。四年前被安排進寄養家庭早期經常打、鬧媽媽;但隨著時日被父母對他那份毫不放棄的愛融化了,尤其親他媽媽因在媽媽身上學會很多。在家裡,小黑會主動幫忙燒飯、洗衣及晒衣服。跟著媽媽下田幹活,他學會拔野草、收割菜蔬;往市雜幫忙賣菜時,他會把蔬菜放進袋裏。

小黑每拿到好吃的東西,就會趕快送到媽媽跟前,說:「媽媽,你吃吧!」。有時媽媽幹活回來累了,他就嚷著要媽媽坐下,然後用心為媽媽捶背。小黑晚上吃完飯,看一會兒電視後,就會自覺地為自己洗腳,然後上床睡覺。下課時,老師在小黑本子上寫了新字作功課,回家後他會練習寫許多遍。到今天小黑已懂得照顧別人,班裏有一位同學行走不方便,小黑會背著他上落樓梯。

有一次爸爸和媽媽吵架,他就對媽媽說:「你買一張火車票走吧,以後不用再受爸爸的氣!」這話把媽媽逗樂了,媽媽反逗他說:「你敢和爸爸說嗎?」他說敢!立即理直氣壯地走到爸爸跟前說:「爸,你要是再和媽吵架,媽就買火車票走了!」這回也把爸爸逗樂了,因他那純真的表達爸媽也不再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