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強——殘而不廢、永不放棄

(根據小強的實際情況以第一身角度撰寫)

我名叫小強,今年十一歲。現在洛陽市李樓村洛龍區十二小就讀三年級,住在李媽媽的家。雖然我不能行走,但家裡人、學校裡的老師和同學也待我很好。現在可以每天上學,學到新知識,又有很多好朋友,我覺得很幸福。

我是2歲時被送到兒童福利院的。那時,爸爸媽媽給了我一個小包裹,就把我留在福利院。我以為他們很快就會來接我,所以很小心抱著小包裹不讓陌生人碰,可是,他們卻再沒有回來接我了…

3歲時,我被CEO安排進到郭媽媽的家。他們待我很好,有好吃、好玩的都預我一份。尤其郭媽媽對我特別好。我向郭媽媽立志說:「媽媽,我長大後一定掙錢給你花!」郭媽媽聽後高興得眼淚直流。

媽媽常常教我一些詩歌,又教我認字。我覺得學習很有趣,也很喜歡數學。CEO的叔叔阿姨,看見我喜歡學習,每次來訪會為我帶來不同的學習功課,讓我每次都很期待。

我很想上學去,但是因為我不能走路,又不能控制大小便,所以沒有學校願意收留我。雖然我曾做過三次手術,但都沒成功。我問CEO的阿姨:「我還可不可以再做手術,讓我重新再站起來呢?」但阿姨只是雙眼濕潤地呆看著我……

我知道如果要上學的話,就必須自己學會換尿片,因此我一直努力鍛煉。到8歲時,在CEO和福利院的努力下,終於有一家私立幼稚園願意接受我。我很珍惜這個機會!所以我努力學習,對老師和同學都很有禮貌。我希望當個乖學生,報答幫助過我的人們。

一年後,我要上小學了,但是附近沒有合適的學校。CEO的蔡叔叔說在另一個村莊有願意接受我的小學,但要上學便要搬到那個村莊,住進另一位媽媽的家。那就是說我要離開郭媽媽了!蔡叔叔讓我自己選擇,他們會尊重我的意願。我該怎麼辦呢?

最後,我跟郭媽媽說:「媽媽,我很捨不得離開你,但我要繼續學習,將來才能掙錢報答你!」當時媽媽就抱著我哭起來了。

之後,我便轉換到現在李媽媽的家。李媽媽一家也很疼我。家裡還有位小哥哥,常常跟我玩耍。李媽媽對我也很有耐心。蔡叔叔為了我在學校行動方便,給我買了輪椅,也為李媽媽配了電動三輪車,讓媽媽可更容易接送我上下學。

雖然開始時覺得有點害怕,不敢跟同學說話,但上課時我很努力聽講;新學期前CEO也曾為我進行補習,讓我在學校的學習比較順利。每天放學回家,我會先做完作業才去玩耍,有不明白的就問小哥哥,他總是願意幫助我。

跟同學們混熟了,他們都很好,樂意幫我推輪椅、和我一起玩耍。現在我快要升上小學四年級了。很榮幸過去三年能被學校評為“三好學生”,因為身邊實在有很多人在幫助我。雖然我不能走路,但我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學著做好,例如學校的學習,一般拿東西、洗手、把碗放到廚房等,都沒有甚麼問題。我會繼續努力,希望長大後能成為一個有用的人,報答這些幫助過我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