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教育】照顧兔子讓小奇流露耐心和愛心

(按:早於2013年,CEO 已開始探索藉「生命教育」支援國內困境兒童。下文的「小奇」,因著天生耳朵畸形及家庭背景,影響了他的自信心。藉著照顧兔子,發揮了他滿有耐性和愛心的特質,得著成功感和自信…這些孩子的個案,啟發 CEO 於香港開展《動人計劃》,以「動物輔助活動」為孩子帶出深層次的服務。)

除了照顧兔子,小奇也有參與 CEO培訓中心的鋼琴班。
除了照顧兔子,小奇也有參與 CEO培訓中心的鋼琴班。

小奇2016年初進院時,是個內向、害羞和比較敏感的孩子,不喜歡別人提起他的父母。他有一邊耳朵是畸形的,因此曾受到一些孩子的取笑和欺負。因為學習根基較弱,他的成績一般。在補習班完成功課後,他會東張西望、尋找玩意,還會擾亂課堂秩序。若有些事情不想做,他會找藉口推搪老師、逃避不做。

後來 CEO 的小蔡姐姐(蔡佩慧董事)經常帶著金毛尋回犬「豆豆」,探望院內四樓的 CEO 活動中心,並在中心的圖書館飼養了兔子。小奇被可愛的兔子吸引,加入了「照顧兔子組」。他流露出滿有耐性和愛心的特質,能按時盡心盡力地照顧兔子,清理用品時也同樣認真,很快就成為兔子組的主力一員,令兔子生活得健康活潑,老師和同學都表示欣賞。

以前害羞內向的小奇,漸變得開朗大方、樂意交朋友,又願意嘗試新事物,適應在群體中的生活。他無論在學習上和生活上都有進步,喜歡讀書,認真學習,成績也在進步中。現在和身邊的孩子相處也很好,愛跟大夥兒一起玩,他的脾氣也很好,很少和同伴發生衝突,經常見到他都是開開心心的。